?緊握著妳的手 在這個離婚率持續攀升,結婚率節節下降的時代裡,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同居,卻堅持不願結婚;更甚者還有同居兼領養小孩,但就是不肯簽字結為連理。   而尚未到論及婚嫁年齡的年輕男女中,癡情專一的人已經淪為少數,愛情遊戲的玩家比比皆是,尤其少男比少女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。   戀愛這個 室內設計名詞,在年輕人口中,已經不再純粹,反倒成為一種「戰鬥經驗值」的代名詞。   我,其實沒資格說些什麼,畢竟我也曾有過這些行為,即使我現在為從前的行為深深後悔著,依舊改變不了曾經的過去。   只是,我懷抱著一股心思,花些時間寫這個故事,或許 辦公室出租能因此幫助 一兩 位讀友,讓你們在感動之餘,也會慎重對待自己的另一半,而非只是為了「想愛」而愛。   這個故事,是發生在我店裡的客人身上,藉由客人的口述、老闆娘的回憶、以及我親眼所見到的現在,來敘述鋪陳。   我在這間快炒店做兩個月,而這間店已經 酒店工作開了六年多。   五年前,住在我店附近的這位先生,每次與他老婆一起出來時,總是會牽著他老婆的手,肩靠著肩,五指緊緊環扣,就像個熱戀中的年輕男女一樣。   遇到認識的人時,他們夫妻倆也都會笑著與人打招呼,手中緊握的手,依舊緊緊相連著,不捨得鬆開,也不怕別人笑話他們都 開幕活動已經三十多歲了,還跟年輕人一樣。   老闆娘也是他們夫妻倆所認識的人,每當經過店門口,他們都會揮手跟老闆與老闆娘打招呼,臉上漾著幸福的笑容,那笑容令我老闆娘深深羨慕不已。   後來, 那位 先生要前往大陸經商,他老婆恰巧剛產下一子,在陪伴孩子與老公之間苦苦掙扎,最後擔心被她照顧習慣的 網路行銷老公一個人在大陸會過的不好,只好將剛出世不久的孩子交由父母來帶,自己則陪著老公到大陸去。   在大陸打拼了兩年後,兩夫妻又去越南打天下。其間,從未踏出台灣的女子,僅為了幫助老公實現他的夢想,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在沒有親戚朋友的外地,陪伴著她的先生,沒有任何抱怨,沒有絲毫怨尤。   不過或許是他們甜 ARMANI蜜過了頭,連賊老天也眼紅了。在外地打拼的第四年,已經苦盡甘來,準備收成的時刻;她,那女子,被診斷出罹患了肺癌。    那 先生想到台灣的醫療水準比越南來的高,於是毅然放棄了這幾年的基業,帶著他的老婆回來台灣四處求醫。只是遍訪了各大醫院,得到的結果都只能做化療了。   我不清楚化療是什麼,也不知道他老婆的病情 保濕面膜是否已經無藥可醫,但 從那位 先生的眉梢之間,我看到了無助……   他太太還能行走,只是頭髮已經掉光了,只好用頭巾包裹,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非常的瘦,瘦到雙頰都已經凹陷進去。我不知道是她本來就這麼瘦,還是因為肺癌的關係導致如此。   老闆娘一邊跟我說著這些事,一邊伸手擦去眼角即將滑落的淚珠,還用吼的要老闆去買中藥燉補品給她補身子。 房屋貸款   其實,這個故事我所知道的真的很少,我提不起勇氣去問 那位 先生,這肯定是他心中的痛,我不敢也不能去觸碰他的痛處。   不過 從那位 先生的談話之中,我聞到不詳的氣息,只因為他說:「我已經做好每天都是最後一天的心理準備了。」   在我們面前,他的笑容看起來非常苦澀,充斥著無奈;然而他老婆若也在時,他的笑容便變得非常幸福,望 向他 太太的眼裡,充滿?租房子F憐愛。   我不經意的發現,他跟他老婆來到我店裡跟老闆娘說話時,我察覺到, 那位 先生依舊緊緊握著他太太的手,緊緊握著……    誰說這世間沒有真愛?或許真的很難尋找到,但在我眼前,此刻,我正見證著一對夫妻,用行動述說著不離不棄的真愛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買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14ckze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